衰老、价值的降低和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1-07-14  栏目:感悟  评论:0 Comments

最近常看到一些大龄剩女的无奈的帖子,自己身边也有不少大龄剩女。这是目前大城市中心化的一种必然现象,倒也不完全是个人定位的问题。

最近因为一直在找工作,所以也对“中年危机”这个词有了更多的感悟。离开公司之前,心高气傲,让我做service我不做,没有大老板亲自来请我我不去。出来之后,发现竞争惨烈,而自己的背景也不算很有优势,这时候才发现自己前几年还是太懈怠了,也后悔和无奈自己高中时没能再考的好一点,如果我现在有更好的学历背景,可能能够更快地突破自己现在瓶颈。

Anyway,还好现在弥补还不算晚,“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嘛!一直太舒服了就会丧失竞争力。不过自己也会忍不住想,如果自己年纪再大一点,等到四五十岁了,如果再面临现在这样的危机,自己又应该怎么面对呢? 换言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呢?

不论是大龄剩女还是中年危机这些现象,让我慢慢意识到,人生不是一直可以往前的,到了一定阶段下滑和贬值的趋势会很强烈,只有拥有比平常人更加强大的“抗熵”能力,才能够稳住,乃至更进一步,这中间不仅需要努力,更加需要勇气、运气与胆魄。

留下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相册集

pix pix pix pix pix pix

关于自己

杨文龙,微软Principal Engineering Manager, 曾在各家公司担任影像技术资深总监、数据科学团队资深经理、ADAS算法总监、资深深度学习工程师等职位,热爱创新发明,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及软件等领域,目前发明有国际专利19篇,中国专利28篇。

联系我

个人技术笔记

welonshen@gmail.com

2015 in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