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关于专利的一点感想

发布时间:2020-11-29  栏目:感悟  评论:1 Comment

近来发现,自己以前的不少想法,现在都被大公司实现了。去年就间接了解到,自己在英特尔被批准的第一篇国际专利,三星和小米手机都或多或少的用到了,当然,这篇专利已经转给公司,侵不侵权的也与我无关了。最近更是看新闻了解到,自己一个约三年前的idea被腾讯实现了,后来又看到自己一个十年前的想法被阿里云做成了产品,前几天又吃惊的发现另外一个三四年前自己的一个创业想法被苹果手机实现了。

最近这些事情实在是让我吃惊,也让我意识到自己可能没有很好的保护好自己的一些想法。

记得约莫九年前,刚跟自己老婆谈恋爱时,一天晚上一起牵着手,我跟她诉说我的一些想法,其中就有类似于饿了么这种,当时我也是想做个网站。之后是没有做成,因为感觉没有渠道,后来慢慢饿了么就做起来了。之后我总结,觉得其实针对这个想法,自己从未有机会,因为虽然有想法,但是我没那个渠道和资源去实现它。

想想自己研究生毕业踏入工作岗位也近12年了,感觉机会很多,想法也很多,但是很多都眼睁睁看着从自己身边溜走了,自己确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自从在英特尔练就了创新的能力,自己其实就养成了创新的习惯,脑子就像一台机器,不断的蹦出新想法来,怎奈现在的公司没法消化我的诸多创意。最近更是没想到,自己三四年前乃至十年前的想法会突然被实现出来,如果不是这些新闻,自己甚至都要把自己的这些“原创”给遗忘了。

话说回来,对于现在的自己,难的不是产生想法,而是怎么样在众多的想法中排好优先级,选择最适合自己、自己喜欢也能做到的去做。这点其实比产生想法本身还要难的多。

曾经自己选择上海的理由,就是因为觉得上海有很多的机会,无限的可能,现在十几年过去了,却一个也没能抓住,眼看自己就要步入中年,体力与身体都大不如前了,心中不免焦急与无奈。想想自己也曾尝试无数,不断的在努力,怎奈现在还是没有什么大的突破。每每看到那些一毕业就创业,还走对了路,很快走向成功的故事,心中也是难免羡慕。

当然了,羡慕别人也没用,自己能做的,还是脚踏实地的把自己的路走好吧!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每段人生的风景都不相同,也不必羡慕别人,也许有很多也是自己有而别人没有的,我想就是:努力,然后随缘吧!

大家对 “ 最近关于专利的一点感想 ” 发表过 1 次评论 Response

  1. crisy Says:

    楼主好厉害!

留下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相册集

pix pix pix pix pix pix

关于自己

杨文龙,微软Principal Engineering Manager, 曾在各家公司担任影像技术资深总监、数据科学团队资深经理、ADAS算法总监、资深深度学习工程师等职位,热爱创新发明,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及软件等领域,目前发明有国际专利19篇,中国专利28篇。

联系我

个人技术笔记

welonshen@gmail.com

2015 in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