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蠕虫(Morris Worm)

发布时间:2021-12-12  栏目:软件安全  评论:1 Comment

它的编写者是美国康乃尔大学一年级研究生罗伯特·莫里斯。这个程序只有99行,利用了Unix系统中的缺点,用Finger命令查联机用户名单,然后破译用户口令,用Mail系统复制、传播本身的源程序,再编译生成代码。最初的网络蠕虫设计目的是当网络空闲时,程序就在计算机间“游荡”而不带来任何损害。当有机器负荷过重时,该程序可以从空闲计算机“借取资源”而达到网络的负载平衡。而莫里斯蠕虫不是“借取资源”,而是“耗尽所有资源”。是通过互联网传播的第一种蠕虫病毒。它既是第一种蠕虫病毒,也是第一次得到主流媒体的强烈关注。它也是依据美国1986年的《计算机欺诈及滥用法案》而定罪的第一宗案件。该蠕虫由康奈尔大学学生罗伯特·泰潘·莫里斯(Robert Tappan Morris)编写,于1988年11月2日从麻省理工学院(MIT)施放到互联网上。

大家对 “ 莫里斯蠕虫(Morris Worm) ” 发表过 1 次评论 Response

  1. Pika Says:

    就前两天,12月10日曝出来的log4j2漏洞堪比蠕虫和永恒之蓝,安全圈就跟过年一样,哈哈哈

留下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相册集

pix pix pix pix pix pix

关于自己

杨文龙,微软Principal Engineering Manager, 曾在各家公司担任影像技术资深总监、数据科学团队资深经理、ADAS算法总监、资深深度学习工程师等职位,热爱创新发明,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及软件等领域,目前发明有国际专利19篇,中国专利28篇。

联系我

个人技术笔记

welonshen@gmail.com

2015 in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