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TM网络

发布时间:2015-11-26  栏目: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翻译, 深度学习, 自然语言处理  评论:0 Comments

LSTM(Long-Short Term Memory,LSTM)是一种时间递归神经网络,论文首次发表于1997年。由于独特的设计结构,LSTM适合于处理和预测时间序列中间隔和延迟非常长的重要事件。

Untitled

RNNs一旦展开,可以将之视为一个所有层共享同样权值的深度前馈神经网络。虽然它们的目的是学习长期的依赖性,但理论的和经验的证据表明很难学习并长期保存信息。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个增大网络存储的想法随之产生。采用了特殊隐式单元的LSTM(long short-termmemory networks)被首先提出,其自然行为便是长期的保存输入。一种称作记忆细胞的特殊单元类似累加器和门控神经元:它在下一个时间步长将拥有一个权值并联接到自身,拷贝自身状态的真实值和累积的外部信号,但这种自联接是由另一个单元学习并决定何时清除记忆内容的乘法门控制的。

LSTM网络随后被证明比传统的RNNs更加有效,尤其当每一个时间步长内有若干层时,整个语音识别系统能够完全一致的将声学转录为字符序列。目前LSTM网络或者相关的门控单元同样用于编码和解码网络,并且在机器翻译中表现良好。

过去几年中,几位学者提出了不同的提案用于增强RNNs的记忆模块。提案中包括神经图灵机,其中通过加入RNNs可读可写的“类似磁带”的存储来增强网络,而记忆网络中的常规网络通过联想记忆来增强。记忆网络在标准的问答基准测试中表现良好,记忆是用来记住稍后要求回答问题的事例。

除了简单的记忆化,神经图灵机和记忆网络正在被用于那些通常需要推理和符号操作的任务,还可以教神经图灵机“算法”。除此以外,他们可以从未排序的输入符号序列(其中每个符号都有与其在列表中对应的表明优先级的真实值)中,学习输出一个排序的符号序列。可以训练记忆网络用来追踪一个设定与文字冒险游戏和故事的世界的状态,回答一些需要复杂推理的问题。在一个测试例子中,网络能够正确回答15句版的《指环王》中诸如“Frodo现在在哪?”的问题。

 

相关论文:

Hochreiter97_lstm

留下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相册集

pix pix pix pix pix pix

关于自己

杨文龙,微软Principal Engineering Manager, 曾在各家公司担任影像技术资深总监、数据科学团队资深经理、ADAS算法总监、资深深度学习工程师等职位,热爱创新发明,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及软件等领域,目前发明有国际专利19篇,中国专利28篇。

联系我

个人技术笔记

welonshen@gmail.com

2015 in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