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熵、时间及永生的一点思考

发布时间:2020-02-06  栏目:感悟  评论:0 Comments

光速总是不变的,导致时间变成了相对的。引力和运动可以扭曲时空,进而改变相对时间。超光速运动无法实现,但是虫洞的存在依然给了时空旅行以可能性。虽然你可能能够回到过去,但是能改变的东西只能是时空的协调解,而且并不能延长自己本身的时间(寿命)。

时空旅行虽然没法给永生以直接的答案,但是熵增理论和大爆炸理论,又给我们很多的启发。

熵增原理告诉我们,我们需要维持有序状态(自身的存在、组织的有效运转等等)需要付出有序的能量,使自身更有序的代价是周围的世界更加无序了。所以时间的心理学箭头跟热力学箭头是一致的,智慧生命也只能存在于大爆炸的世界中,并且我们需要付出努力才能身体健康、社会稳定、世界和平。但是世界又总是自然倾向于无序的,所以人生总是多灾多难,稳定的社会中时不时还会爆发疫情等天灾人祸,这就需要我们多多付出努力,又总是能够让我们的世界大趋势趋于稳定和有序的。这就解释了我们的人生中为什么总会面临一些苦难和挑战,但大趋势总是好的!

中国古代的阴阳原理以及现今的熵增原理告诉我们,要维持我们这么一个有序的文明社会,相对应的这个宇宙的无序度可能非常大,这也是茫茫宇宙中空无一人的或者人烟稀少的主要原因吧。

目前无法实现永生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要这么长久维持一个不变的有序状态无法实现,还是能量不够?灵魂是不存在的,也很难设计出来,其主要原因也是因为没有维系其有序状态的足够的能量来源吧!

留下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相册集

pix pix pix pix pix pix

关于自己

杨文龙,微软Principal Engineering Manager, 曾在各家公司担任影像技术资深总监、数据科学团队资深经理、ADAS算法总监、资深深度学习工程师等职位,热爱创新发明,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及软件等领域,目前发明有国际专利19篇,中国专利28篇。

联系我

个人技术笔记

welonshen@gmail.com

2015 in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