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生成算法(Column Generation)

发布时间:2020-05-17  栏目:线性优化  评论:0 Comments

Column generation 是一种用于求解大规模线性优化问题的非常高效的算法。其理论基础是由Danzig等于1960年提出。本质上而言,列生成算法就是单纯形法的一种形式,是用来求解线性规划问题的。列生成算法已被应用于求解如下著名的NP-hard优化问题:机组人员调度问题(Crew Assignment Problem)、切割问题(Cutting Stock Problem)、车辆路径问题(Vehicle Routing Problem)、单资源工厂选址问题(The single facility location problem )等。

 

在某些线性优化问题的模型中,约束的数目有限,但是变量的数目随着问题规模的增长会爆炸式的增长,因此不能把所有的变量都显性的在模型中表达出来。

比如刚刚介绍的Cutting Stock Problem的模型。随着一卷纸长度的不断增加,行的裁剪方案数量是爆炸式增长的。并且,可行的裁剪方案非常多,在模型中无法显式地把所有裁剪方案给表现出来。

 

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efb59a5d1b13

Comments are closed.

相册集

pix pix pix pix pix pix

关于自己

杨文龙,微软Principal Engineering Manager, 曾在各家公司担任影像技术资深总监、数据科学团队资深经理、ADAS算法总监、资深深度学习工程师等职位,热爱创新发明,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及软件等领域,目前发明有国际专利19篇,中国专利28篇。

联系我

个人技术笔记

welonshen@gmail.com

2015 in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