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图像特征提取方式及对比

发布时间:2021-01-05  栏目:图像处理  评论:0 Comments

常用的图像特征提取方式:

-HOG(方向梯度直方图):边缘形状(梯度)

-ORB/FAST:与周围点灰度的差异(不同点)

-LBP (局部二值模式):纹理信息

-HAAR:灰度变化(模板)

-SIFT(尺度不变特征变换):多尺度、差分高斯(卷积)极值点、过滤、梯度直方图取稳定方向

-SURF:改进SIFT,使用Hessian矩阵代替DOG, 使用Harr小波特征代替梯度直方图,提升速度

-颜色矩。颜色矩是一种简单有效的颜色特征表示方法,有一阶矩(均值,mean)、二阶矩(方差,variance)和三阶矩(斜度,skewness)等,由于颜色信息主要分布于低阶矩中,所以用一阶矩,二阶矩和三阶矩足以表达图像的颜色分布,颜色矩已证明可有效地表示图像中的颜色分布

-颜色直方图。颜色直方图所描述的是不同色彩在整幅图像中所占的比例,而并不关心每种色彩所处的空间位置,即无法描述图像中的对象或物体。颜色直方图特别适于描述那些难以进行自动分割的图像。

-Etc.

 

选取的衡量指标:旋转、平移、缩放、亮度、仿射变换、视角变化、噪声等的不变性,及计算量(成本、速度)和精度等。

留下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相册集

pix pix pix pix pix pix

关于自己

杨文龙,微软Principal Engineering Manager, 曾在各家公司担任影像技术资深总监、数据科学团队资深经理、ADAS算法总监、资深深度学习工程师等职位,热爱创新发明,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及软件等领域,目前发明有国际专利19篇,中国专利28篇。

联系我

个人技术笔记

welonshen@gmail.com

2015 in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