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检测 – sobel算子

发布时间:2021-04-11  栏目:图像处理  评论:0 Comments

原理:

 

1)边缘:灰度或结构等信息的突变处,边缘是一个区域的结束,也是另一个区域的开始,利用该特征可以分割图像。

2)边缘点:图像中具有坐标[x,y],且处在强度显著变化的位置上的点。

3)边缘段:对应于边缘点坐标[x,y]及其方位 ,边缘的方位可能是梯度角。

索贝尔算子(Sobeloperator)主要用作边缘检测,在技术上,它是一离散性差分算子,用来运算图像亮度函数的灰度之近似值。在图像的任何一点使用此算子,将会产生对应的灰度矢量或是其法矢量。

 

参考:

https://blog.csdn.net/qq_37124237/article/details/82183177

留下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相册集

pix pix pix pix pix pix

关于自己

杨文龙,微软Principal Engineering Manager, 曾在各家公司担任影像技术资深总监、数据科学团队资深经理、ADAS算法总监、资深深度学习工程师等职位,热爱创新发明,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及软件等领域,目前发明有国际专利19篇,中国专利28篇。

联系我

个人技术笔记

welonshen@gmail.com

2015 in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