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坐吃等死与人的终结

发布时间:2021-07-18  栏目:感悟  评论:0 Comments

在家公司是保持work life balance的很好方式,但是不宜过多,一周在家工作一两天为宜。

过多的话,人就会丧失太多社交的属性和机会,说实话,我在家工作一年多。不得不承认,效率降低了不少,更主要的是,他会消磨人的意志,分不清主次,更加没有机会与同事做更多的其他维度的交流,获得的信息也会受限。最关键的,这会让人有一种坐吃等死的感觉。

人还是需要大多数时间保持适当的紧张感以及能够跟更多的人做交流的。

不过也因为这个,让我更加能够体会到,老年退休了之后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坐吃等死确实不是一种很好的感受。老年人确实需要适当的做点事情,不然就会胡思乱想,只关注自己身体不好的信号和衰败的信息,进而变得很悲观。

重新进入正常工作节奏和去公司上班之后,张弛结合,在紧张的工作一周之后,再进入周末,会感觉到无比的放松,这种感觉自己也是很久没有了。

 

三年前,因为一个小手术而住院,边上是一些老年人和做大的外科手术的人,住院的那段期间,也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于衰老或者疾病所带来的绝望以及抗争。但是衰老是人类的必然进程,谁也无法逃脱。人的容貌是父母天生给的,但是它也并不是可以一直保值的,在18-28之间达到峰值,之后就是一路下降和衰败,直到有一天跟死也差不多了,那时候去死其实也是很自然和比较能接受的事了。人生就是这样,很残酷但是也没办法。

留下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相册集

pix pix pix pix pix pix

关于自己

杨文龙,微软Principal Engineering Manager, 曾在各家公司担任影像技术资深总监、数据科学团队资深经理、ADAS算法总监、资深深度学习工程师等职位,热爱创新发明,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及软件等领域,目前发明有国际专利19篇,中国专利28篇。

联系我

个人技术笔记

welonshen@gmail.com

2015 in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