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融合

发布时间:2021-10-04  栏目:人工智能, 决策控制  评论:0 Comments

  1. 数据进数据出(DAI-DAO):这种类型是最基础的数据融合方法,输入和输出的都是原始数据,输出数据通常可信度更高或更准确。这一层次的数据融合在数据刚从传感器输出就进行,融合的方法基于信号和图像处理算法。
  2. 数据进特征出(DAI-FEO):这一层次的数据融合对原始数据进行特征提取。
  3. 特征进特征出(FEI-FEO):这一层次输入和输出处理的都是特征,因此本质上是对一组特征进行提高、改进或获得新的特征。这一过程也被称为是特征融合,信息融合。
  4. 特征进决策出(FEI-DEO):这一层次输入为一组特征,输出为一组决策。大多数基于传感器的输入做出决策的分类系统都属于这个层级。
  5. 决策进决策出(DEI-DEO):这种分类也被称为是决策融合,将输入的决策进行融合来获得更好的决策。

根据数据的层级:

原始测量、信号、特征或决策。Luo提出了以下四个层级:

  1. 信号层级:直接处理来自传感器的信号;
  2. 像素层级:在图像层面进行处理,可以用来改进图像处理任务;
  3. 特征层级:使用从图像或信号提取的特征;
  4. 符号层级:在这一层次,信息用符号来表示,这一层次也被称为是决策层级;

留下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相册集

pix pix pix pix pix pix

关于自己

杨文龙,微软Principal Engineering Manager, 曾在各家公司担任影像技术资深总监、数据科学团队资深经理、ADAS算法总监、资深深度学习工程师等职位,热爱创新发明,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及软件等领域,目前发明有国际专利19篇,中国专利28篇。

联系我

个人技术笔记

welonshen@gmail.com

2015 in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