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代码

发布时间:2022-01-29  栏目:C++, Java, Windows, 工程部署, 软件、框架及系统, 软件安全, 软件接口  评论:0 Comments

托管代码就是执行过程交由运行时管理的代码。 在这种情况下,相关的运行时称为公共语言运行时 (CLR)。

BTW, CLI是命令行接口,不要搞混了。

 

CLR 负责提取托管代码、将其编译成机器代码,然后执行它。 除此之外,运行时还提供多个重要服务,例如自动内存管理、安全边界、类型安全,等等。

相反,如果运行 C/C++ 程序,则运行的代码也称为“非托管代码”。 在非托管环境中,程序员需要亲自负责处理相当多的事情。 实际的程序在本质上是操作系统 (OS) 载入内存,然后启动的二进制代码。 其他任何工作 – 从内存管理到安全考虑因素 – 对于程序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托管代码是使用可在 .NET 上运行的一种高级语言(例如 C#、Visual Basic、F# 等)编写的。 使用相应的编译器编译以这些语言编写的代码时,无法获得机器代码, 而是获得 中间语言 代码,然后运行时会对其进行编译并将其执行。 C++ 是这条规则的一个例外,因为它也能够生成可在 Windows 上运行的本机非托管二进制代码。

 

.NET及Java的虚拟机都是托管代码,有自己的垃圾回收,底层代码托管给了底层的虚拟机
非托管语言 到 托管语言时,标准的C++库的头文件需要修改成托管的头文件

 

 

什么是托管代码? | Microsoft Docs

 

留下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相册集

pix pix pix pix pix pix

关于自己

杨文龙,微软Principal Engineering Manager, 曾在各家公司担任影像技术资深总监、数据科学团队资深经理、ADAS算法总监、资深深度学习工程师等职位,热爱创新发明,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及软件等领域,目前发明有国际专利19篇,中国专利28篇。

联系我

个人技术笔记

welonshen@gmail.com

2015 in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