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模态的世界与人的黑盒

发布时间:2022-06-19  栏目:人工智能, 感悟  评论:0 Comments

想想自己来到这个世界转瞬已经三十六七载,有时想起小时候的梦想(克服死亡),再看看现在,其实并未为了这个梦想而能做些什么,每日都在为了基本的生存而奔波,离财富自由都还差的很远,也并没有那些财富和资源去调动或者去做一些比较大的追求。现阶段自己的想法是,与其去追求飘渺的目标,不如好好活好每一天,让自己的人生无憾。

当然了,打心底里面,自己还并未放弃。

昨天突然想到,如果我们采用把一个人的思维上传来保持永生的方式,怎么才算是上传成功,或者说怎么证明上传的这个思维体或者软件就是这个人本身呢?上传的思维还是你自己吗?

进而想到,如果把一个人(比如这个人叫做Adam)的存在看作一个黑盒,类似于图灵测试或者对抗网络,如果我们制造了一种AI,当然这个AI具备Adam的外表,也能够在现实世界里面多模态的正常活动(听说读写等),如果这个AI能够做到在任何方面都以假乱真,以至于Adam周围的任何人都无法分辨出这个AI其实不是Adam (完全一致的性格、记忆及习惯,阈值范围内的随着环境的进一步变化和学习),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这个AI在任何方面都已经与Adam保持一致,也即可以认为这个AI就是Adam了呢?

这也许是多模态版本的图灵测试吧

进一步的,我们是否可以根据多模态的思路,直接来反向传播,进而训练出一个多模态版本的AI思维体呢?也许这才是通向通用人工智能的正确道路。

留下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相册集

pix pix pix pix pix pix

关于自己

杨文龙,微软Principal Engineering Manager, 曾在各家公司担任影像技术资深总监、数据科学团队资深经理、ADAS算法总监、资深深度学习工程师等职位,热爱创新发明,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及软件等领域,目前发明有国际专利19篇,中国专利28篇。

联系我

个人技术笔记

welonshen@gmail.com

2015 in Shanghai